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寓言一:
让路的蚂蚁


皇家图书管的文献管理员身份的老子边走边思考,今天读到了什么。思维占据他所有的意识,使他没有注意到脚下。

突然他听到一句话《让路的蚂蚁!》

老子低下目光 — 看到,他的脚几乎踩到即将回窝的勤劳的小蚂蚁。他小心翼翼的移动了脚绕过蚂蚁并环顾四周,为了让与他说话的人看到,但是周围… 没有任何人看见。

— 有人在吗?

— 是的!— 一个看不见的人回答。

— 你是谁?

— 你的老师!

— 你 — 永生的,认识道?

— 是的!

— 为什么我看不到你?

— 因为,你只在环顾四周,用自己身体的眼睛,甚至都忘记看你的脚下!

— 我怎样才能看到你呢?

— 需要用心的眼睛 — 精神的心灵!

— 怎么看?

— 不要着急:让一切都归于正常。因此我们要谈论关于蚂蚁…

— 这有什么意义呢?

— 当然!一切都有意义和目的!每只蚂蚁,每个蠕虫,每只小鸟和每颗植物 — 不是《徒劳的偶然性》。他们,同时,和你一样,都以道的意志而存在!他们的生命也是服务宇宙结构的发展!如果谁不尊重任何生物的生命 — 无法做下一步在认识道的路径。

地球上很多人似乎都落入狂妄行为!冷酷无情的统治世界:他们杀死野兽,消灭鸟类毁坏他们的鸟巢,从江河湖海中捕捞所有的鱼 — 为了是吃他的肉!他们破坏砍伐不用来生火的树木!无情的歼灭无辜的生灵,变成残酷状态 —《正常的》!伤害了自己 — 这些人却认为是《有益的》!这当中什么是真正有益的他们却《不明白》… 因此失去了真理! 因此失去了和谐的记忆 — 在规定的定律下道和所有事物发展共存。人类这些行为违背了他们的真正利益,而他们 — 对此还不知道呢!…

但是人类开始修正自己的生活,爱与和谐的原则!

而你,如果愿意,可以帮助他们知道道的准则规范:关于原则,一切都应该存在宇宙结构中。谁知道了这个定律,— 谁就在生活中获得安宁,幸福和平安是的生活。

— 为什么你选择了我?

— 在你过去的生活在地球上时很多东西把我们连接在一起!过一会儿我要提醒你所有最重要的。

谁曾经克服了所有的路径,— 很容易记起一切。你将需要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

— 为什么我再次出生在这里?为什么不明白关于路径的阶段呢?

— 你来这是带着特殊使命的化身。你有一个任务:你帮助更多的人知道正确生活的意义!我们与你写一本关于道和德的书!同意吗?

— 怎样可以拒绝上帝?

— 很简单!你加入到大多数人中,脱离上帝的视线。他们看到的只有从物质生命那里得到了利益,给予这样的方式在物质东西的俘虏…

所以你同意帮助我吗?

— 是的!怀着极大的喜悦!

— 你要明白:这一切将不简单!

— 请让我看到你!告诉我你的名字?

— 我叫黄帝。我 — 永远 — 是你的老师!特别是,我是你的老师已经在许多世纪以前,当你生活的身体在我的化身附近 — 跟我学习!

现在,我再次准备好与你同在,只要你自己想,至少你的身体,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们可以在地球上做些有用的事!你写书 — 我的古代的理论再一次表现出为了天下的人类!你的话,像来自隐藏知识的修道院的箭,将进入到一个指定的目的 — 千百年来!

这不意味着皇帝和指挥官立即依照我们的建议做。这也不代表,农民,官僚,或者商人马上改变自己的生活按照聪明的准则。但是,尽管如此,谁听到的并且领悟了,— 将能够找到认识伟大的道的路径 — 战胜这个路径!

… 老子听了黄帝的话 — 就像重生一样!爱,把老师和学生连接在一起,老子平静幸福的心被燃烧.他看到柔软溢出的光,闪闪发光,像一缕太阳光照进清澈的水中,— 形成了伟大的老师黄帝的形象。

老子想奔向老师身边,但能够看到黄帝… 突然又消失了,就像他出现是一样…

— 不要担心!今天 — 到此为止!明天继续。现在 —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