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服务于神
(讲座)

每一个孩子在出生之后,不可避免的会学习到自我为中心:毕竟当孩子什么都不会的时候,其他人会为他服务,也会替他做所有的事情。这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当孩子长大之后,就应教育他(她)要逐步的戒掉这种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并要让他(她)渐渐学会关心他人。

我们可以在动物的行为中观察到一些有趣的例子,例如,在乌鸦崽的行为中。

一群乌鸦崽,它们的身体的大小几乎与它们的父母一般大,但它们仍然不停的向父母索要食物!而已经精疲力竭的父母只能是陷入无边无尽的绝望中:

—— 我们再也没有食物了!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已经找遍了周围所有的角落!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自己去觅食吧!

但最终,乌鸦崽父母还是成功的找到了食物,并将找回来的食物放在孩子们的面前。而这些孩子们又是怎么做的呢?它们吃掉了吗?没有!它们甚至哭的更大声,只是为了让父母拾起地上的食物喂到它们嘴里!

还有另外一个场景。人们训练一只乌鸦崽让它自己从人类手中吃食。而现在,这只乌鸦崽已经很大了,它的大小也跟一只成年乌鸦一样了。这些人们小心将食物放到它的嘴里:因为它的喙很大,很容易咬到人的手指!有时候,食物也会从它的嘴里掉出来。而这时,乌鸦并没有拾起吃掉食物,而是用乌鸦的语言不满意的用力嘶吼:

——你们放的位置不对!!!难道我要向食物低头吗?

过了一段时间,乌鸦强迫自己去寻找食物,并吃掉自己找到的食物。再然后乌鸦有了自己的孩子,而对于自己的孩子来说,这只乌鸦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就好像是进入了一所学习如何关怀其它幼鸟的学校,也像是进入了一所进行无私训练的学校……

而对于人来说,所有的一切也都是按照同样的方式发生的。但正确或者错误的教育在整个发生过程中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经常会在成年人和老人身上看到整体的自我为中心! 甚至在一些“信徒”的身上也会看到利己主义的影子……

但神希望在我们身上看到的那种真正的爱,这却恰巧与“为自己牟利的想法”相反的,这种爱,绝对不是指个人的激情和希望!

能够接近神的真正的爱是指:在一切好事上向他人行善;为了他人的利益,宁愿损害自己利益、 牺牲自己!

整体自我中心的人们不会理解鲜明的、对他人无私的行为,自我为中心的人仅试图去看自私的一面,为恼怒的谴责和愤怒找借口,这样的人不会理解神,同样,他(她)也不可能走近神。

* * *

人们如何理解,什么是奉献于神呢?

有一些人认为,“服务于神”仅仅是针对教堂以及宗教组织中的“侍者”来说的。另一些人的认识较为深刻,他们渴望参与共同的祈祷和冥想活动。第三类人,甚至以跳舞和吟唱的方式表达对神的敬意。

但是,神想要我们做的更多。

例如,耶稣基督和其他圣师们*教导我们,服务于神就是在一切好事上向他人行善,而且,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是为了你能帮助的所有人,这种服务不仅可以针对人,还可以针对动植物。此外,也应看到神对我们这种服务的关心。

事实的确如此,为了区分真正的善事和“表面上”的善事,应该尽量从造物主整体的战略意图角度来看待事物。也就是说,我们应该认识到宇宙进化过程的本质,并找到自己在进化过程中所处的位置。

只有当我们有能力不仅仅是去尝试执行神的具体教训时,我们才能够在造物主整个战略规划中看到这些训诫的实际意义。这就意味着要更深刻的理解自己的任务,以及更要明白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别人。只有那时候,我们才能够成为宇宙意识进化过程中的积极参与者,才能够成为造物主的好帮手。

所谓的积极参与到进化过程中来,应该要仔细的研究下面两个基本方向:a)自我的精神完善,b)帮助其他人。

基督教徒保罗曾教过我们(1林前12,14),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努力的用自身所掌握的最强能力去帮助他人,但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和掌握更高超的技能。

毕竟,在神创造物质世界(包括宇宙中的物质“小岛”- 我们的地球)时,造物主的规划就是将不那么完美的神-绝对的能量成分变得更加完美,而且已经达到完美的个体意识将会以自己补充造物主。

因此,从神的观点来看,无论是个人完善,还是在发展中帮助他人完成灵魂的进化,两者都是一种善行。

例如,如果我们通过禅修练习来发展自己,那么我们服务的品质也会有所提高:毕竟在意识品质上我们越接近造物主,此时我们看世界就变得越来越清晰,因为我们的视觉和理解能力都与造物主的水平相近。

同时,由于我们积极的帮助他人,我们既能够积累如何帮助他人的知识,还能够完善自己。所有这些知识即使在化身结束之后依然有用。

让我们试着感受一下(或者至少想象一下):只存在唯一的宇宙的宏观机体——神-绝对,其内部自行发展,这就是所谓的宇宙进化。我们能感受到唯一神-绝对内部所有一切的完整性和相互关联,我们能感受到作为神 - 绝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自己,我们能感受到自己完全被囊括在他的机体内、完全被纳入到了他的发展过程中。让我们共同感受来自这种觉知的快乐吧!而现在,我们的理解已经完备,让我们竭尽全力地将所有个人意识的能量“块”都转化为造物主之家的意识吧。

我们所有人都是绝对机体的一部分。而这就是耶稣基督的理论依据:像爱自己一样的去爱身边的人,甚至爱他们胜过爱自己。我们现在所谈及的爱,其实可以称之为关爱,这种关爱是为他人幸福而自我牺牲的最高表现形式。所有这一切都是表明,为了我们,耶稣用自己的生命和死亡为我们做了一个关爱的典范。我们也应该成为跟他一样的人!

* * *

只有极少数的人渴望认知神-绝对,渴望寻找造物主。

其余的人,他们或者是无神论和歪曲宗教派别教育下的产物,或者是因自己的错误选择而变成了扭曲的人,但所有这些人都欣然品尝“善与恶认知树上”的“被禁”(被神所禁止的)果实。

他们冒险停留在地狱,毕竟“地球上的”依恋会激发诸如恐惧、愤怒、焦虑、抑郁、绝望、嫉妒、羡慕、刺激、仇恨、邪恶等各种野蛮的情绪。而对于那些已经见惯了各种野蛮情绪的人们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于将自己置于地狱,在身体死亡之后,他们必然会堕入地狱。

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获得天堂的圣果,只有那些能够在“地球”激情中找到灵魂的安宁和在更大程度上发展无私的爱的人们,才有能力去爱造物主,才有能力用这种爱去接近造物主。而神也会以自己最崇高的爱去迎接他们!

初级的人们(上面提到的):

——《爱》自己,

——将自己的欲望称之为“爱”*

——他们要求他人给他们越来越多的爱,在他们中培养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并且仇视不迎合他们(!)的人以及不按他们(!)的愿望做事的人。

* * *

所有化身和非化身生物的灵魂年龄都是不同的。

每个人的灵魂年龄都是一个重要特征。

其它比较重要的特征还有品质特征、智力发展水平、道德修养、意识粗糙化或微妙化的程度等。量化评价以灵魂的大小为依据。

每个灵魂的发展都是通过无数个地球化身来逐步完成的。一个初级人类化身的灵魂不可能拥有很高的精神潜能,这种高级的精神潜能只有在无数个化身完成了适当的进化之后才会出现在灵魂中。

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并不是所有化身的人们,甚至并不是所有接触过高级精神知识的人们在有限的地球生命当中都能够到达造物主之家,即便他们是如何的努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达成所愿。

此外,如果引导太过年轻的灵魂进行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禅修练习,有可能会使他们从那一刻起突然停止领悟,并会像在童年嬉戏的小朋友一样只将“宗教信仰”作为一种游戏来玩耍。这也可能会导致错误的自我认知,会使那些年轻的灵魂感知自己如同“顽童”一样的加入“战争”,而自己在“战争”中的身份是“上将”和“将军”。最糟糕的是,这种引导可能会引发心理疾病,这些心理疾病在那些反对神和爱而宣扬恐怖的神秘因子(恶魔、恶鬼、巫师、吸血鬼等)的宗教团体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所以,宗教领袖应该严谨的学习各种神秘的知识和练习方法,并同时要考虑这些知识和方法对那些智力和道德素养还未发育完全的人来说,是否会有伤害。

同样的,每一个渴望精神进步的人都应该努力冷静的去分析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盲目的去步入精神发展的“阶梯”,因为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足,那么他(她)很难在那个“阶梯”上站稳脚跟。

还要说一点,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在心理基因上仍然年轻灵魂,这没什么不好;相反,这意味着,你们还没有来得及发展这些在自己身上长期存在并且难以摆脱的恶习。

一个年轻的灵魂,就是一条完整、喜悦和幸福的精神之路,继续向前!

但只是不要白白的浪费时间!

* * *

我在尘世中活的非常紧张,当我努力为自己和朋友寻找通神之路的时候,许多人都被引导到了我所创造的“学派”的不同阶段。开始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但后来,随着每个阶段练习的不断深入,突然间,很多人就失去了对事物的理解力和判断力,他们开始退步,或者是将这些练习当成一种娱乐形式,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将这些练习当成游戏,所以他们开始对我不满、开始反对我,甚至偶尔也会仇视我。

我认为,并不需要将最高深的知识和方法教给所有的人,我并不是在很久以前就有这种想法,如果没有对其他人给予帮助的深刻经验,我想,我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因为这些经历对我来说有时候实在是很戏剧化(现在我将这种经验分享给你们,是希望你们能够避免这种错误)。

但是,不要让这些警告吓退精神努力:每个人都应给自己设定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最可行的一个目标就是在化身结束之后确保自己能够进入天堂,在遥远的未来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命运。

实现这个目标,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了解如何做就可以了。关于这一点,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只有通过个人的精神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而完全不能依靠参加某些仪式、进行“神圣的祷告”或者依靠完全依靠祷告者们来获得成功。

同时,我们也不能将祈祷与禅修混为一谈(这些概念有时候会相互重叠)。这两个词的基本含义是:祈祷—是对神的一种请求,祈求神赐福,而禅修—是指在伦理条件和智力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通过在通神之路上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就并最终能够认知神、了解神的一种意识练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