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通向最高目标的“狭窄之路”
(讲座)

耶稣建议通过“狭窄的大门”“狭窄之路”走向造物主,“你们要从窄门进去;因为那通向灭亡的门是大的,那条路是宽的”(马太福音 7:13-14)。

究竟什么是“狭窄之路”呢?

这指的是修道生活之路。

而修道生活, —— 只为一项事业而鞠躬尽瘁,那就是认知造物主且帮助别人认知造物主。

如何将修士与其他人区分开呢?

并不是通过服装来区分!也不时通过新的或者古老的外语名字来区分!更不是通过鞠躬和其他类似行为的数量来区分!

让我们来看一下,一般人把什么称之为工作呢?

首先,是把为之能获得金钱的称之为工作!

但真正的修士将工作理解为,应该为神做的和能够为神做的事情。

换句话说,第一种人的工作首先是为自己。而第二种人的努力方向则完全与第一个人相反,他并不是为自己做什么(或者为某个小团体的人做什么),而是在宇宙意识积极进化的洪流中,自己能为别人带来什么福音。

“你们要成为那完全的,要像天父一样完全!” —— 这就是耶稣基督设定的目标,也是修士应当长期追求的目标!

当然,要实现这项任务,既需要一套完整的精神完善的方法论,也需要一系列具体的方法。

这正是我们在这些讲座中所谈论的话题。

之前我们已经讨论过了,精神工作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的,即公开部分和秘密部分。

公开部分主要包括以下两项内容:

——学习和完全接受神所建议的通神之路的概念。

——根据这些教义,对自己进行初步的道德改造。

现在,我之所以说的是初步的道德改造,是因为在自我完善方面不可能一蹴而就:直至抵达造物主之家道路的尽头,我们都应在道德上进行持续的完善。

通常情况下,人一般从童年开始就会处于一种宗教(或无神论)的环境中,这种环境是某一地区存在的或者是孩子的父母所秉持的一种宗教观念。对于孩子来说,这种情况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只有当自己的智力已经成熟(如果这种成熟出现),人才会开始接受各种不同的宗教和哲学概念,尝试去弄清这些概念不同的原因,然后才会通过自己的探索去理解它们的源头。

只有这个时候,人才有可能在“狭窄之路”上前行。

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成功的进入到健康的精神学校,并且能够避免有时相当漫长而痛苦的找寻真正的精神努力方向的过程。

接下来,就是开始努力避免成为那些跟周围的、弥足深陷的、自甘堕落的大多数人一样的人。

从这一点上来说,有一部分人屈服了、退缩了,他们没能承受住冲突和迫害,而是情愿让自己过一种“跟所有人一样”的平静的生活,这就说明,他们没有非常迫切的想接近造物主。

但也有些人表现出了最值得人赞赏的英雄主义,他们给自己的未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命运。在早期的基督教徒中、宗教法庭的殉难者中、早期的穆斯林教徒中,以及后来反对歪曲伊斯兰教的大同教徒们(巴哈教徒们)和锡克教徒们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英雄主义的代表。*

我也不得不承受政治迫害,不得不承受来自原始宗教狂热分子的肉体摧残。曾经有一场真实的袭击,让我有了两次临床死亡的体验*,我经受住了所有的考验。在那之后,我继续在上文所述的“狭窄之路”上前行,并给很多优秀的人提供帮助(我希望,我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如果说在公开传授知识的阶段,神通过物质上的苦难以及的不理解前行者的人们的敌对的行动来考验前行者,那么在初级秘密阶段,人们就会经历一系列神秘的考验,比如,化身和非化身的恶魔的能量攻击。这是一种通过神秘的恐惧去考验前行者的方法,如果这个人因为受恐惧的影响而退缩了,则说明这个人还没有完全彻底地爱上造物主:他还不是绝对的坚定,造物主还不是他生命中坚定不移的主导。

毕竟“爱中没有恐惧,而且完美的爱能够驱散恐惧。恐惧的人在爱中是不完美的!”(1约福音 4:18)。

如果我们更加紧密的依附自己的神师,我们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惧。同时还要理解,所有这些困难都是神的安排,这是有利于我们的。而后,神会继续观察,我们是如何完成他的考验的。

神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他那神圣的爱的:他在努力地帮助我们变的完全。

但是没有克服重重的困难,那么就不可能继续前行。

* * *

然后,在爱中追随造物主的修行者们就需要将自己作为超过身体大小的精神之心来发展自己,这些精神之心逐渐变的越来越微妙,变的越来越大。再然后,就应该要学习如何进入多维绝对(神)的最微妙次元空间,并一层一层的了解它们,直至达到造物主之家。

造物主就是神-绝对之心。精神晋升的过程就是描述、同逐渐同化它的过程。

让我们再来独立的思考一下:神-绝对之心是由什么组成的呢?

在理想的情况下,神-绝对的结构在实践中必须被彻底认知,只有发展到宇宙大小的精神之心才能做到此点。巨大的灵魂,由明亮的、透明的、灵活的、流动的爱的能量组成,这些灵魂可以在多维空间内自由移动。他们能够用自己与精神之心同质的意识的双手来在空间内移动。

在每一个禅修相应的能量之地进行实践,是最容易掌握一切的方法。一个人只需知道 —— 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已经了解和“精通”所有神-绝对次元空间的修行者目前已经能够自由地穿梭于所有的多维空间等级的全带。他能够轻松的穿越所有的次元空间,从地狱的边界到造物主之家的深处。

成功掌握造物主之家的标准就是拥有作为神之太阳从造物主之家照耀的能力。

只有完全掌握了上面的内容,才能够说是真正的完成了精神上自我实现的过程,或者说是完成了神的体现和全部顿悟的过程,达到了伴有最高三摩地的最高的涅槃。

关于自我完善的这些复杂阶段,无论是在讲座中,还是在书本中,都不可能讲述的非常详细。因为没有神师的帮助,所有这些复杂的阶段都不可能独立完成。准确的说,神师会给自己的学生指出“狭窄路径”的“阶梯”,同时他也会向学生解释,在这个初次认知的宇宙空间中,该做些什么,该如何踏上“阶梯”,迈出“第一步”。

这样,人就可以在融入造物主最微妙爱的海洋之后成为神。现在,昆达里尼的能量是“解压的”并与造物主相融合,从这一刻起,身体中(最初形式中)再没有脉轮,有的只是造物主之家中无限的精神之心。最好的和最微妙的一切都是从两个极边的丹田提取的并与原始意识相结合。与原始意识相联结的身体继续存在于世间,拥有这种身体的人会以最简单的方式向人们关于传递通神之路的知识。

顺便说一下,我曾多次被请求讲述昆达里尼的练习方法,关于这部分内容,我们下次再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