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宗教—— 及宗教活动和学派
(讲座)

宗教(religare)一词翻译自拉丁语,是指靠近神以及与神融合,或者通往与神融合的路。

神在人们当中所创造的所有宗教活动的目的都在于此。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宗教活动总是被一些人曲解,甚至已经达到了完全对立的程度,因为在很多教会组织中掌握权力的不是那些真正的精神修行者,而是那些具有侵略性和自私性的原始主义者*。人们将神构想且创建的这些组织改造成了伪宗教的宗派*

但是,这只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已经认知了造物主并且愿意为神忘我地牺牲、奉献的新英雄们,也在与曲解宗教派别的邪恶势力进行斗争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与成熟。

那些宗派的狂热者经常迫害和杀戮这些英雄。但是很多英雄都已经成功的创建了精神学校,而且成功的帮助那些光明善良的灵魂去接近造物主。

而现在,在许多国家都存在着和出现一些新的宗教领袖,他们都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宗教组织。

然而,这些宗教组织却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这些宗教的领袖常常自称神能够指引他们、他们能够听见神、他们执行的是神的指令,但我们却不能说他们的志向是正确的。但是他们为何如此不同呢?而我们又应该如何区分呢?

我们已经讨论过了,在同一个社会同一个时间的人们彼此之间也是不同的,他们当中经常是:

—— 大多数人都有着(从灵魂发生的起点至今计算)年轻的灵魂。

——还有一大部分或一小部分(取决于该社会环境中的文化习俗)的人有不道德的行为,这样的人是准备下地狱的,正如我们所讨论的那样,准备下地狱的人,首先总是会在自己身上培养粗鲁的情绪:任何时候对他人表现出的都是恶劣的态度以及仇恨、愤怒、懊恼的情绪,他们因毒品(其中包括酒精)而堕落, —— 他们是进化过程中的糟粕。

——在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些天生就带心理缺陷的人,比如,他们就是酒精或其他麻醉药物成瘾者的再次化身,并且他们的父母(这也是他们自己造成的)也拥有这种不堪的命运,

—— 一些智商平常或智商较高的人们,或多或少地成功地从事着不同的社会活动的人们,

—— 一些人已经达到了意识发展的某些阶段,而这些阶段能够使其化身的过程中真正的接近神,甚至可以达到神的人们。

人们的虔诚度均取决于上述各项因素。

举个例子,我知道一个宗派,他们的信徒都有意识地去发展自己产生强烈的仇恨感的能力,目的就是要通过魔法操控他人。

另一个类似的“男巫群体”的目的也是一样的,即在负能量之地“补充”恶魔的能量。

还有一些宗派和宗教组织,它们是由性狂躁者创建的,这些人总是打着宗教的幌子从事伪宗教活动。

再者,还有一些“现代心理”学校也是由一些邪恶的人创建的,这些人热衷于侮辱和欺辱他人。他们总是强调消除受害者身上的“小我”的必要性来解释自己的行为。

如果我们想要研究那些更加“可以被接受”的宗派主义,那么就要列举几个典型的方法论方面的错误,例如,不了解脉轮的位置、结构和功能,将主要关注点仅放在下部或上部的脉轮上,按照彩虹的七种颜色给脉轮划分颜色,对昆达里尼的工作方法的错误认知(他们认为昆达里尼在尾骨上),崇拜星相占卜,不相信圣灵而去相信“外星人”并且以它们为师等。

为了在宗教环境中将注意力从这种虚伪的描述转移到积极的方面,让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为了发展自己接近最高的目标,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实实在在有益的:

——我们已经讨论过了智力发展的必要性。尽可能多的积累自然科学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比如医学知识、生物学知识、基础心理学知识、民族学知识、天文学知识,以及宗教哲学思想发展史方面的知识等。还必须要很好的掌握政治方面的知识。毕竟,我们的精神学习是为我们能够成长到神而做准备的。而只是单纯的进行一些禅修练习是不能够达到这个目的的,应该在所有重要的方面都努力接近神!而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就必须要有宽阔的眼界!

——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的交流。为了学会爱造物主,应该首先学会爱他的创造物,其中包括所有生物。这种学习不应该在房间里、在博物馆或者实验室进行,也不能在教堂中进行。相反,应该在和谐的大自然风景中通过各种不同的生命表现来进行,当一个人对所有的一切都施以正确的(喜爱的、关心的)态度时,那么他(她)就会很轻松的达到这个目标了。

——有一个良好的健康状况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身体,那么就无法谈及洁净和发展意识的问题了。所以应该努力学习和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既涉及饮食营养、锻炼身体等问题,也涉及在合适的季节穿合适的衣服、及时治疗身体上的小病小痛等问题。

——在各种美学领域内培养技能,包括音乐方面、舞蹈方面、绘画方面、摄影方面等,这些方面的技巧和能力对于意识的微妙化练习是十分重要的。

——通过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而练就的身体力量,也会促进微妙意识能量的积累。而且为了避免在与恶劣的人们交往的过程出现胆怯和不自信的行为和想法,掌握一些自卫的技巧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但在精神之路上过分的醉心于格斗技术却是毫无益处的。精神之路,这就是一条爱之路,无论如何都不是一条攻击之路!

——心理上的自我调节能力,包括放松身体和思想的能力、在身体内部(包括在脉轮和经络中)以及身体外部转移集中的意识的能力,没有这些能力的话,在精神练习中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上面所说的这些都是必须的。没有这些条件,是不可能成功的。然而,把自己作为精神之心—真爱器官来发展才是最重要的。因为“神即是爱!”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除非把自己变成爱,否则人是无法接近神的。换句话说,应该让自己习惯于在爱的状态中生活,甚至对于敌对你、折磨和殴打你身体的人,也要努力地保留爱的状态!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神、对我们生活的意义以及实现生活意义的方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如果我们每个人在对待神时都未能形成正确的态度,不能像对待真正的、实际存在的导师一样对待神,不能将神当作是我们应当认知的目标,不能将神当作爱的主要目标,那么任何的宗教组织的活动都将是毫无意义的。

* * *

而最后一点就是,一个人如何区分神所发出的启示和地狱中的恶魔或其它鬼魂所开的玩笑和所作的侮辱呢?

对于高等级的神的精神修行者来说,这个问题是无关紧要的:他们能够用精神之心的眼睛看见自己的对话者,能够很轻松的与对话者进行交谈。成功的修行者不可能将圣师同其它灵魂弄混,毕竟这些圣师拥有了十分巨大而微妙的意识,甚至于他们意识的颜色也是与地狱鬼魂的颜色完全相反的,一边是温柔的白金色,而另一边是粗糙的黑色。

而那些还没有学会如何协调神圣的微妙性的初学者们,经常为这此感到迷惑。

因此,当一个人还不能直接看见这些信息来源的时候,是否存在着区分这些信息的标准呢?答案是肯定的,是的。

首先,神从不建议任何一个人去做伤害他人的事情。

第二,神经常说的是如何去接近完善,如何去帮助他人。恶魔和魔鬼却总是用一些空泛美丽的辞藻去“蛊惑”和教唆人们去完成那些不合乎道德的愚昧行为。除了非常特殊的情况,神从来都不会充当预言家的角色:例如,不要在那一天之前去某地,因为在那之前天气会很恶劣……

而且,神也从来不会鼓动人们产生邪恶的欲望,例如,对财富的渴望。

神只会促进完成在他进化过程中所需要的一切。

只有那些本身以此为生且擅长这样做的非化身的生物才会唆使没有理智的人产生尘世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