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精神服务

在通往神的道路上,我们应在精神上帮助他人——从客观上讲,这是进化的必要过程,或者说这可以促使更多人了解神圣的精神知识,与此同时,这还有利于施助者本身的发展,使其接受心理学训练。精神发展的过程可以视作是“向神”学习的过程,而神就是一位成熟的心理导师,他了解我们的所思所想。

我们可以将灵性之路比作战场,在此过程中人的品性展露无遗——某些“领袖”因其愚蠢给别人带来灾难,而某些睿智的英雄因其自我牺牲而拯救了众人。

在这场战役中,人类的情感被激活了——信心不足者的懦弱本性逐渐显露。人类精神品性也得以清晰地显现,其中既包括人类的恶习劣性,也包括人类的高尚品质。

在嫉妒者和愚昧者的攻击下,真正的精神修炼者淬炼出了“勇士般的品质”。

曾经“密友”的背叛教会他们不依赖于他人。

修炼者在拯救追随自己以及与自己并肩前行的人的过程中发展自我。他们在神的面前作战,他们自身逐渐产生了爱、智慧和力量,就这样,他们逐渐获得了神性。

那么,最初我们应当如何向他人提供精神帮助呢?第一,我们要帮助他们正确地认识神和通往神的灵性之路。第二,训练他们调节自己的情绪。

此外,我们还可以向智力和道德均符合要求的人传授禅定的技巧。

但是,在开始严肃的禅定工作之前,每个信徒都应清洁身体以驱除体内的能量污染,因为具有肮脏能量(且因此而患病)的身体中的意识无法进入通向神的微妙的宇宙空间。

只有与信徒一同放弃“杀戮性”饮食、烟草、酒精及其他类似的毒物,不再与能量粗鄙的人发生密切关系(包括性关系),才能开始我们深奥的精神实践。

初学者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己在爱和宁静的状态中。

在精神工作过程中,那些中途退场或没能成功的人,应阻止他们参加训练:这完全是为了他们好。同样是进行心理能量训练,有些人在此过程中细化自己,使自己成长为爱——这些人将会到神那里;而另一些人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就会下地狱,变成魔鬼。

我曾多次发现,在不同的城市和国家,甚至在某些我曾经参与工作的地方,都曾出现过上述悲剧——某些人通过不恰当的心理能量训练而走向了地狱。某些导师因为钱财、荣誉或仅仅是因为不负责任而对学员不加拣选,便向有意者传授心理能量学方法。后来,这导致了个人的悲剧,有一次甚至会催生一个犯罪集团[9]。

过去,我也曾因为疏忽向很多不配进行心理能量训练的人指明最佳的能量地点。现在……在这些地方我会遇见在那里修炼的黑魔法师,他们会在那里留下亵渎圣地的能量垃圾……

在灵性之路上,任何人都不能强迫他人。同样地,我无权要求精神扭曲者不再扭曲、不再滋养魔鬼……因为神赋予他们自由意志,而他们也有权选择下地狱。下地狱后,他们可能会想逃离地狱,而那时,我的书也许会帮助到他们……

我们应当明白,没有人会被强行拉进在造物主的家中,因为他不需要,也没必要这样做:要知道,灵性之路——首先是在本质上改造自我,而非是像攀爬山峰一样达到某一水准。人可以也应该行走在灵性之路上,但这应完全依靠自己,别人能做的只是给他指明道路罢了。

每个人都应该完全自由地与神建立联系,因此不应当存在任何“宗教纪律”或个人对宗教组织的服从关系。每个人都应当完全按照神所赋予的个人意志自由发展自我。如果违反了这一准则,那么就会破坏进化的和谐,妨碍神对我们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