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对神的爱

行走在灵性之路上的人应当刚强、坚定,因为这条道路通向祝福、快乐和幸福!

但是,为什么鲜有人选择灵性之路呢?为什么学多人都沉浸在类似复活节彩蛋、节日“狂饮”或是残害动植物等伪宗教节日仪式中不能自拔呢?

难道这些人相信那些在神的面前留下罪责的伪宗教仪式,只是因为他们缺乏智慧么?还是因为他们缺乏对神的敬爱之情?

敬爱神指的绝不是参加某种仪式——宣扬“神是突然存在的并且要惩罚人”的仪式。敬爱神指的是满怀爱意地爱慕着神:认识神并融入神!这与两性之间的激情相类似:相爱的人因分离而思念对方,两人在重逢的那一刻会被幸福感所包围——这种感觉就与顺利地完成禅定类似。

要爱神,就应当拥有爱和被爱的能力。对于没有爱的能力的人,神是遥不可及的。关于此点,耶稣曾说过;首先应当学会爱彼此,而后才能用发展的爱去爱父神。

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也没必要花费一生的时间、付出较多的精力努力学习尘世中爱的技巧。运用专业的发展爱的器官(精神之心)的方法可以大大地加速我们学习爱的进程。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理解什么是神,因为不应激励严肃的人去爱那些“伪宗教牧师们”所崇拜的“童话”人物。

……人只有在修道过程中才能认知父神。但是修道指的不是穿着某种颜色的制服,比如黑色、白色、橙色的制服……,或者高傲地给自己起个洋气的新名字,通常多为外国名字。那些行为都是成人世界里“幼稚的把戏”。

真正的修道既不是必须在修道院里生活,也不是拒绝关爱家庭、服务社会,或是严格地遵守独身制度,更不是通过不讲卫生、戴着镣铐、罹患疾病等方式来“守戒”。

真正的修道——是通过意识的触角(indriyas)与神相联系,进而摆脱与物质世界的联系。灵魂能够与神相融合是它敬爱神的结果。只有通过禅定训练的灵魂才能够达到这种结果。

译者注:梵文“indriyas”:在佛教中表示“根”,但这不能完整解释这概念的本质,所以我们在翻译中故意的不用这个词。

在神的概念中,修士指的是精神时常处于全神贯注的状态并且时常与自己的恶习和缺点“对战”的人。这些精神战士也会为灵性道路上同伴的幸福而战。

拥有一个单独的修道空间是一个修士-战士的重要属性。单独的修道空间可以是一间房间或一座房子,在那里修士用大量的时间与神面对面地交谈;也可以是用于进行禅定的自然空间,在那里修士可以远离人群的纷扰。

与此同时,每天用香皂清洁身体也是十分必要的。清洁身体不仅有助于保持健康,而且也有助于清新感受、细化情感。

此外,最好常年点燃一盏“石英灯”——这对于生活在高纬度地区的人来说,大有裨益。太阳光线——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工模拟的——都能给我们带来健康,为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带来福祉和顺遂。

在修道者的生活中必需要有指导我们前行的精神书籍,行走在灵性路上也必需要有志同道合特同伴,但最重要的是追随神——神是给予我们温柔关怀的导师和顾问,但当我们偏离灵性道路时,他是宇宙中严厉的父亲和母亲。

精神上的修士-战士成功标准为消除自我中心主义(体现为记恨,追求为“自我”牟利),转而发展以神为中心的思想。

以神为中心的思想指的不是对神的智力上的认知,而是意识到神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在这种情况下,“自我”感觉就会消失:当indriyas与神相联系的时候,个人的“小我”就会逐渐融化在神之中。这从根本上便会改变人生态地位,这难道不对么?

苦修者们忘我地爱着造物主,除了融入神或帮助他人融入神以外,他们没发现自己生命的其他意义,——神让他们进入自己的家,融入自己。作为精神之心的苦修者们,可以初次用自己的双手真实地拥抱那个他们爱着的意识(神)。

与神的后续融合使他们感觉自己是神的一部分,并且可以在神的家里活动。

这便是精神上完全的自我实现、完全的解放、无上的极乐(涅槃),这也代表着一个人完全实现了自我进化,此时,人已经完全认识神并与神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