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对人们的爱

爱既可以体现在感情中,也可以体现在行为中。

此前,我们已经讨论过情绪性的爱,后续我们将会继续讨论。在此我要强调一下,现在我们讨论的是这样一个命题——发展个人情绪性的爱是完善心灵的最重要手段。只有通过发展情绪性的爱,(作为意识)我们在于神结合、融合的过程中,才能使自己成为在神般的爱,而后成为神的爱。

但我们不应将这种爱与自私的性欲激情相混淆。

真正的爱不是砂糖般甜腻的爱,那种甜腻的爱是对爱的拙劣模仿,这种有形无神的模仿源自于精神之心的空虚。

真正的爱是以摒除暴力、强迫元素为特征的,如果不是这样,那么那种感情就不是爱,而是强暴。

爱是一种微妙的、温柔的情感,其中不包含自私主义和自我中心主义,它体现为毫不利己地关心他人、关心其他事物。

成熟的爱应当建立在对神、对生活意义存在正确认知的基础上。

当我们具备了相应的知识和经验时,这种爱才会变得明智。

在帮助他人(其中包括为他们的安康而奋斗)时,在通过专业的禅定方法进行训练时,这种爱都会变得更加强大。

爱、智慧和力量——这是神的三个品质。那些达到神标准的人,很容就能融入到原始意识之中,完成个人进化历程。而后,他们便积极地存在于父神身边。

但是只思考不行动,我们是无法走上这条神圣道路的。改造自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与职业运动员为完善体质而进行的年复一年的长期艰苦训练有些类似。而与职业运动员的训练相比,与意识相关的工作更加困难。因此,它与运动相类似,若是没有导师的帮助就难取得很大得成就。在灵性的道路上,化形的的古鲁(Guru)便可以担任我们的导师,因为他已经走完或基本走完了灵性之路,并且深知灵性之路的目的地。换言之,在我的生活中,古鲁(Guru)就是神[9,15]。

业力瑜伽(Karma yoga)是我们实现自我完善的一个普遍方法,这种方法也是神所提倡的方法。业力瑜伽练习者通过帮助他人进化来服务神,在此过程中,他们也能够实现自我完善。具体地讲,业力瑜伽有助于通过帮助他人而掌握精神领域的知识,获得所需的和谐,从事科学、教育、医学、艺术、建筑、服装和饮食生产、贸易、工业方面的工作,并且保护我们远离罪恶人渣(进化废物)的侵害。更重要的是,业力瑜伽练习者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出于自私的利己主义,而是为了帮助他人完善自我,为了保障他人能够更好地生活在地球上,更好地生活在神的学校中。

业力瑜伽的原则并非是要求我们无偿地付出,因为那很荒谬。那些接受他人馈赠和帮助的人应当考虑回报那些给予自己馈赠的人。那些知恩不报的人,神称他们是小偷(详见薄伽梵歌[10,18])。

另外,应当指出,业力瑜伽不行害人之事,无论何种形式的害人之事都是业力瑜伽所禁止的,例如:生产销售酒精饮品、烟草以及其他致幻物质(指得不仅仅是毒品),参与侵略战争,宣扬仇恨思想,引起他人恐慌,为了口腹之欲或垂涎毛皮而残杀动物,肆意毁坏植物等。

换言之,业力瑜伽是服务神的活动,因此,业力瑜伽的练习者只能存善心、行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