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生态心理学
或者精神的生态学

订购这本书在 Lulu.com.

人是什么

人是什么,我们认为,人——不是肉体,人——是意识,即拥有自我意识、记忆和智慧的有生能源体,这是关于人的基本认识。肉体只是人的意识的临时栖息地。因此,在个人的进化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多次迁入、迁出这种肉体。

唯物主义者和原始宗教教派的追随者并不相信这一点。然而,神通过托特-亚特兰大(赫耳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老子、奎师那、毕达哥拉斯、释迦牟尼、耶稣基督、来自汉达可汗纳的巴巴吉、实谛·赛·巴巴(Thoth-the-Atlantean, Hermes Trismegistus, Lao Tse, Krishna, Pythagoras, Gautama Buddha, Jesus Christ, Babaji from Haidakhan, Sathya Sai Baba)及其他宗教导师、先知等人反复强调这点[1-4,10,12,14,18-19,24,27,34-35,42-51,60]。

关于这点,信不信由你。与污浊病态的身体为伍的弱小意识通常无法从盲从信仰或无信仰状态转向求知状态。但是,如果一个人沿着灵性的道路前进,也就是开始发展作为意识的自我,那么他就可以通过个人经验了解这一切。

生命的意义,不仅对于人来说,同样也对于所有化身的生物来说,在于追求在量变和质变上发展作为意识的自我。

有人可能会问,这是为什么呢?答案是这样的:为了与神融合,并且在融合过程中以自己充实神。

宇宙中的所有物质存在,其中包括地球和地球上的所有物质,都应以此为目标,即以物质载体为基础发展个人意识。

每个灵魂的进化过程都是这样的:矿物质生长——在它们上面产生晶格——开始形成能量聚合物,先前的能量块处于模糊、分散状态(梵语:protopurusha)。此后,这些能量块首先转移到植物体内,而后由植物体内转移到动物体内,最终转移到人类体内。在此过程中,化身的灵魂在逐渐成长。

人类已经在植物身上发现了情绪反应和简单的运动反应,并且还在高度进化的动物身上发现了丰富的情感,甚至相当发达的智慧。因此,在人类的进化阶段,我们应当理解意识的发展规律并积极地参与到意识的发展活动中去。但很可惜,我们的星球上的大部分人都没这么做,因为他们对宗教和哲学一无所知。